2011年是人民诗人艾青诞辰101周年,为缅怀诗人,纪念诗人的杰出

发布时间:2015年5月18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22136浏览:

【问题】
    2011年是人民诗人艾青诞辰101周年,为缅怀诗人,纪念诗人的杰出成就,歌唱艾青伟大的诗魂,激发我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真切情感。让我们一同走进主题为“艾青,我为你骄傲”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踊跃参加到下列活动中来:
    活动一:我推荐(2分)
    赵春华在《忆诗人艾青》中写道:“那个讴歌土地/讴歌太阳的诗人/走了走了/那个大堰河的儿子/那个土地的儿子/走了走了/他的诗没有走/还留在我们的心头/赶也赶不走。”是啊,他的诗永远留在我们心中。为了搞好这次活动,活动设计了“推荐诗歌”的宣传形式,请你为九年级课文《我爱这土地》写几句推荐语。
    活动二:我宣传(2分)
    博客(网页)是信息时代的麦哲伦,为宣传艾青的杰出成就,弘扬艾青精神,班委准备建立一个博客,请你设计两个“介绍艾青”的栏目。
    【示例】栏目:风雨历程
    栏目二:▲
    栏目二:▲
    活动三:我致词(2分)
    1984年诗坛泰斗——艾青被提名为诺贝尔奖候选人,当时西班牙的戈麦斯、巴西的亚马多等一些有识之士一致呼吁:艾青是世界性人物,他使最古老的文化能与全世界亲切地汇合,诺贝尔文学奖应当发给艾青!但结果未能如愿。假如艾青荣获2010年诺贝尔文学奖,请拟写一则颁奖词,概述其主要事迹,点出其精神品质。(60字左右)

【参考答案】
    活动一:示例:为何他的眼中常含泪水,为何他喉咙嘶哑,仍要尽情歌唱,为何他执着地爱恋着这片土地,《我爱这土地》为你诠释什么是真正的爱国,什么是至死不渝,什么是赤子忠心。
    活动二:诗海漫步
    仰望星空
    活动三:示例:20世纪中国诗坛泰斗,他用嘶哑的喉咙歌唱伤痕累累的祖国母亲,他用朴素的语言倾诉他对世界的深爱与理性思考,他用生命,用爱诅咒黑暗,讴歌光明,礼赞人生,他是中华儿女永远的骄傲。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