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是第17个“世界读书日”,某班开展了一次“激发阅

发布时间:2015年9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24718浏览:

【问题】
    2012年4月23日是第17个“世界读书日”,某班开展了一次“激发阅读兴趣拓宽阅读途径”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参与。
    A组对某小学儿童参观图书馆后的反应做了跟踪调查。下面是数据统计。
参观图书馆后的反应

第一次参观图书馆
52%
参观图书馆后又再回到图书馆
62%
参观图书馆后阅读量增加了
75%
现在觉得阅读变简单了
82%
    5.根据上表,写出你得到的启示:▲(2分)
    B组在百度的“百科名片”中,查阅到了“网络阅读”相关表述:
    网络阅读是一种有别于传统纸张阅读的新型阅读方式,此种阅读方式的兴起、发展有赖于互联网的发展。网络阅读的特别是无纸张限制、无携带保存障碍、方便、节约资源。图书保存于网络,一点即可阅读,不用案头堆积如山,耗费巨大木材资源,是一种低碳的阅读方式。
    6.请你根据这段话,用和“随性自由”结构相同的短语概括网络阅读的优势。(2分)
    较之传统阅读,网络阅读更随性自由,更▲,更▲。
    C组在中国知网“创建中小学读者个人数字图书馆”的登陆(注册)页面,看到有如下四条说明:
    ①根据您(或孩子)的学习、教学阶段,可自由浏览、阅读高中、初中、小学、及职业培训等教与学数据库中的所有文献和知识。
    ②您可按需选配不同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所有课程对应的主题知识馆。
    ③所选配课程知识馆的学习教学资料、辅导材料等将每天自动推送到您的个人馆中供阅读。
    ④适合读者:高中、初中、小学、职高等基础教育相关的全体在校学生、教师和家长。
    7.(1)根据以上说明,请用比喻的修辞手法为个人馆拟一句宣传标语:(1分)
    个人数字图书馆▲
    (2)根据说明②和说明③,你成功注册后,怎样在个人馆中进行初三语文的学习?请用一句话说明。(2分)
    ▲
    8.D组调查了人们对经典名著的熟悉情况,发现其中的人物经常被引用。下列所引用的名著人物与表达的内容不匹配的一项是(▲)(3分)
    A.生铁制成钢,只有靠一种途径——炼!丁晓辉上校就是像保尔·柯察金一样,将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当作了人生的炼炉。
    B.出租车司机曾是一个令许多人羡慕的“小康”阶层,然而随着经济趋势下行,油价地不断攀升,许多的哥不堪重负,自嘲自己快成骆驼祥子了。
    C.近年,先强大起来的部分中国企业纷纷走上跨国并购之路,做起现代宋江,让国外企业“招安”,在并购中迅速壮大自己,提升了国际影响力。
    D.这一类有着同一种模式的网络谣言犹如打不死的白骨精,隔三岔五换壳再生,居然也忽悠了不少不明真相的网友。

【参考答案】
    5.(2分)一趟图书馆之行(参观图书馆后)能显著增加对阅读的热情。(意对即可)
    6.(2分)方便快捷;低碳节约
    7.(3分)(1)(1分)个人数字图书馆是您学习、生活、工作的情报员(智囊团、知识超市)。
    (2)(2分)进入(选择)九年级语文主题知识馆后查阅每天自动推送的相关资料。
    8.(3分)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