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你作为班长,参加了以下

发布时间:2015年9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24909浏览:

【问题】
    学校要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你作为班长,参加了以下几个活动:
    【活动一:方案设计】请你围绕活动的主题,再设计两个活动方案的名称。(2分)
    ⑴观看爱国影片;⑵【    】;⑶【    】
    【活动二:热爱汉字】汉字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字,学好汉字,写好汉字也是爱国的体现。请仔细观察右边的书法作品,回答问题。


    ⑴说说书法作品中的字属于哪种字体。(1分)
    ⑵用正楷字写出其内容。(1分)
    【活动三:固我长城】
    ⑴仔细观察下面图表,用简洁的语言概括图表的主要内容。(1分)
    甘肃境内长城破坏情况调查表

时期
战国时代
汉代长城
明代长城
原长(公里)
600
2200
1400
现长(公里)
300
1000
1000

    ⑵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每个炎黄子孙心中永恒的爱,然而你的好朋友晓云游玩过长城回来后,兴高采烈地告诉你,她在长城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你听了以后,该怎样对她说?(2分)
    【活动四:活动收获】下面是一名同学的活动收获,其中划线的两句话有语病,请把修改后的句子写在横线上。(2分)
    ⑴【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使我知道了很多有关爱国主义方面的知识】,这提高了我语言表达能力和专题探究水平,进一步激发了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认为,⑵【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不但要开展得有特色,有水平,而且要多开展】。
    ⑴【    】
    ⑵【    】

【参考答案】
    活动一:示例:红歌大家唱、爱国主义图片展、爱国诗歌朗诵比赛。(意思对即可,一点1分,共2分)
    活动二:⑴草书或行草。⑵书写要规范,否则不得分;
    活动三:⑴长城破坏情况严重,长度减少近半。⑵称呼要得体,理由要正确、充分,语气要委婉。
    活动四:⑴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我知道了很多有关爱国主义方面的知识。⑵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不但要多开展,而且要开展得有特色,有水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