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家乔·雅各布森率领的科研小组研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26226浏览:

【原文】
    最近,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家乔·雅各布森率领的科研小组研制出一种电子书。该书容量大,内容丰富,可以从互联网上随意选取文章加进该书。可顶一个图书馆,可谓一书在手一生读不完。该书由于信息采用电子形式,所以使用起来灵活自如。例如,为方便阅读,可以让字体大一些,阅读中还可以用尖细笔在书中空白处做上批语,将见解储存在书背中微小的瞬间储存卡上,过后不用还可消去。
    由于该书使用了电子油墨,它通过书背内装的各种电子装置接收每一页发来的指令,基本上可以自行排版。从利用能源方面看,它的效率非常高,一旦排好版,观看时就不需要用电。它总共只用一节小电池。该书价格不贵,但随身携带较为困难,为此,雅各布森仍在研究使电子油墨适合该工艺的最佳方法,为了不在每页上都使用几千根导线,油墨本身必须导电。雅各布森说:“实际上,我们正设法印制成芯布。”据书业行家预测,这种书将成为21世纪的书本。

【问题】
    12.文中对电子书功能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3分)
    A.在阅读过程中,可以任意放大字体。
    B.在阅读过程中,可用尖细笔在书中空白处做上批语,不用时也可消去。
    C.该书容量大,是因为在阅读过程中可以随意选取自己喜爱的文章加进去。
    D.在阅读后,可以将自己的见解储存在书背中微小的瞬间储存卡上,不用时也可消掉。
    13.下列说法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3分)
    A.电子油墨的使用,使电子书可以利用自身装置接收指令,完全实现排版自动化。
    B.由于目前使用的电子油墨已能导电,所以该电子书的每一页都不需要使用细导线。
    C.电子书在利用能源方面,能耗少,效率高,观看时不用电,科技含量高。
    D.由于信息采用电子形式,该电子书容量大、内容丰富、体积小、携带方便,使用起来灵活自如。

【参考答案】
    12.C(选取文章的来源是互联网。)(3分)
    13.C(A项“完全”应为“基本”;B项目前使用的电子油墨不能导电。D项携带不方便。)(3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