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冬天》中的一段文字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26231浏览:

【原文】
    《济南的冬天》中的一段文字
    ①最妙的是下点小雪呀。②看吧,山上的矮松越发的青黑,树尖上顶着一髻儿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③山尖全白了,给蓝天镶上一道银边。④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点,有的地方草色还露着;这样,一道儿白,一道儿暗黄,给山们穿上一件带水纹的花衣;看着看着,这件花衣好像被风儿吹动,叫你希望看见一点更美的山的肌肤。⑤等到快日落的时候,微黄的阳光斜射在山腰上,那点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点粉色。⑥就是下小雪吧,济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气!

【问题】
    13、这段文字描写景物的顺序是:(    )
    A、时间顺序
    B、空间顺序
    C、逻辑顺序
    D、时空顺序
    14、划分层次正确的是:(    )
    A、①/②③④⑤⑥
    B、①②③④⑤/⑥
    C、①/②⑧④⑤/⑥
    D、①/②③④/⑤⑥
    15、这段文字主要描绘:(    )
    A、山上秀美的景色
    B、冬天小雪的秀美
    C、雪后山景的秀美
    D、冬天山上的美景
    16、下列分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一个“顶”字准确地表现了树尖上一髻儿白花的位置和形状,这个比喻贴切地表现了小雪后矮松的秀美形态。
    B、“镶”形象地写出了白色的山尖连接着蓝天,就像是一道银边围在蓝天边缘的景观。
    C、“带水纹的花衣”这个比喻描绘了雪色与草色相间的美景,给读者以动人的动态的生活实感
    D、“就是下小雪吧,济南是受不住大雪的。”写出作者担心小山被大雪压垮的心情。

【参考答案】
    13.B
    14.C
    15.C
    16.D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