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启动城东新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26653浏览:

【原文】
    黄冈启动城东新区建设
    楚天都市报2月16日讯(记者柯利华)昨日,连接黄冈新老城区的主要通道——赤壁大道跨三台河大桥正式动工。这也就意味着,经过两年酝酿、筹备,黄冈“东扩北进、跨河发展”的城市战略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未来10年,黄冈将在长河以东、黄鄂高速以南、江北路以西和南湖路以北的区域,建设63平方公里滨湖新城,即城东新区。其中,三台河与白潭湖之间、南湖路以北、106国道以南为核心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滨湖新城将围绕“一河两湖”生态系统,构建“城湖共生,江、河、湖联通”的生态网络,彰显“康城、水韵、绿色、慢生活”的宜居宜业城市特色。
    为实现中小城市向大城市的空间转换,黄冈按100万人口标准配置新城空间,通过空间布局、路网结构、交通组织、河湖体系、生态廊道建设等多个方面,实现新老城市结构的整体性与连续性,形成城市级中心、副中心、分区中心和邻里中心组成的多级中心体系。
    目前,黄冈已为城东新区建设融资26.5亿元,今年将陆续启动“两桥五路”、行政中心、拆迁安置小区、白潭湖生态水网等建设项目。

【问题】
    19.阅读新闻后将下面的补充完整。(2分)
    【    】年造座滨湖新城,人口【    】万。
    20.用一句话概括新闻的主要内容。(在15字以内)(2分)
    21.(1)品对联,填人物。(1分)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    】;
    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2)成语连连看。(1分)
    六月天打战    与人作对
    替人写对联    背水一战
    仰泳决赛    大刀阔斧
    关羽战李逵    不寒而栗

【参考答案】
    19.10年,100万
    20.黄冈新老城区的主要通道正式动工
    21.屈原
    六月天打战——不寒而栗
    替人写对联——与人作对
    关羽战李逵——大刀阔斧
    仰泳决赛——背水一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