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鲁滨孙漂流记》、《西游记》、《水浒》、《名人传》、《骆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26928浏览:

【问题】
    从《鲁滨孙漂流记》、《西游记》、《水浒》、《名人传》、《骆驼祥子》、《繁星·春水》六部名著中选取你最喜欢的两部,根据下面画波浪线句子的特点仿写句子。(4分)
    读书加惠于我们的不仅是知识的增多,而且还在于精神的感化与陶冶。我们可以从书中学习做人,从书中净化心灵。【读《三国演义》,我们可以领略到诸葛亮舌战群儒的风采;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们能领悟到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意义】;读【    】,【    】;读【    】,【    】。所以说读书的人是幸福的人。

【参考答案】
    名著是题干中提到的任意两部,所写内容与名著相符,语句形式能模仿例句,语言优美即可。(内容2分,形式1分,语言优美1分)
    示例:读《西游记》,我们能学到孙悟空的嫉恶如仇;读《童年》,我们体会到当时俄罗斯下层人民生活的苦难;读《繁星春水》我们能感受到冰心对母爱与童真的歌颂及对大自然的崇拜;读《鲁滨孙漂流记》我们能感受到鲁滨孙凭着自己顽强不息的劳动与大自然作斗争的惊人毅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