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前进中学第八届科技节拉开了序幕,学校结合江苏省科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26967浏览:

【原文】
    前不久,前进中学第八届科技节拉开了序幕,学校结合江苏省科技协会等开展的“体验科技、感受快乐——用科学净化心灵”主题系列活动,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科技比赛。比赛类别有:科技小制作、科普剧创作、科技小论文、科普剧表演,学校科技组还专门开设了“鸡蛋撞地球”创新设计表演比赛。这次科技节,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对科技的兴趣,锻炼了学生的各种能力。

【问题】
    (1)请你为这次科技活动设计一条宣传标语。要求用对偶句式。(2分)
    (2)你所在的科技小组活动的主题是“宣传环境保护,倡导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双休日,你到老家去看爷爷奶奶,看到了邻居张爷爷正准备点燃地里的麦秸,你赶紧走上前劝说.张爷爷。请把你劝说的内容写在下面。(3分)
    (3)乱砍乱伐,将会引发人类生存环境的恶化。课本中“叶”的专题为我们学习了不少科技知识,请运用相关知识,说说叶对生态环境所起的作用。(3分)

【参考答案】
    (1)提示:围绕宣传科技这个主题,采用对偶句式。如: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科技创新,未来因你而精彩触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学生活科学理想浩瀚,创新之星璀璨。
    (2)提示:恰当的称呼,焚烧麦秸的危害,语言委婉连贯、得体。
    (3)(作用1分,原理2分)如:增加氧气含量。绿叶在阳光下,将无机物质合成有机物质的过程中,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呼出大量的氧气。调节气候。叶子的蒸腾作用,增加了空气中的湿度,造成多云、多雾,增加了降雨量,改变了环境小气候。净化环境。叶子能吸收工农业生产中排出的大量有害气体,还有的叶子能分泌杀菌素,可以杀死多种病菌;叶子还可以防治噪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