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随笔 >

网站开发日记-20151230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0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27048浏览:

    今天,我做了今年最后一次网站升级。增加了相关文章和随机文章标签,重写了likearticle.lib.php文件,增加了randarticle.lib.php文件。尤其是MySQL的随机文章,效率一直不高。最终开发出了最高效率的随机文章。为了效率,其实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随机,是随机的连续文章。随机结果中,第一篇文章是随机的,之后的文章是连续的。
    增加了全局函数:创建指定ID的文档功能-function UpdateArticle($aid, $ismakesign=false)。增加了文章的自动更新机制,我设置的时间是7天。七天后,如果某篇文章被访问,这篇文章将自动重新生成一次,目的是更新相关文章和随机文章。为了效率,不是每次判断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而是在网站count统计读取数据库click的时候顺便读取pubdate。我把pubdate字段用在了这里。再计算上CDN的缓存时间,基本上保证半月之内,文章会重新更新一次。
    由于手机站和PC站统计都是ajax异步加载,还有CDN,所以用户不会感到变慢的现象。生成文章,整体很随机,服务器也不会有压力。
    写的很乱,做个日记。

顶一下
8
80%
踩一下
2
2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