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请你根据提供的材料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完成下面的问题。数字

发布时间:2016年6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1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1043浏览:

【问题】
    7、请你根据提供的材料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完成下面的问题。
    数字化阅读就是指阅读通过数字化处理的文字或文章,包括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电子阅读器阅读、光盘阅读等形式。
    在地铁或公交车上,总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人们低着头,专心摆弄手机、电子书或平板电脑。对于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人群,只能利用上下班路上的短暂时间,看手机新闻,刷微博,浏览小说……网络的快速发展,使数字化阅读具有丰富的信息资源、及时的信息传递、广阔的涉及面等显而易见的优势。
    调查结果显示,59.2%的数字阅读读者表示纸质读物在购买方面,明显地不如数字读物“便利”。“方便随时随地阅读”也是读者转向数字阅读的一个重要原因,比例达到40.0%。此外,有29.2%的数字阅读者表示“方便检索信息”是他们选择数字阅读方式的原因。另外,在接触过数字化阅读方式的居民中,有36.7%的人表示能够接受付费下载阅读,数字化阅读接触者总体能够接受一本电子书的平均价格为2.76元。
    (1)阅读以上材料,请写出数字化阅读方式快速发展的原因有哪些?(至少写出四点)(2分)
    (2)上海图书馆推出了“2014市民数字阅读推广计划”,为加大市民数字阅读推广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让更多的上海市民知晓并使用上海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上海图书馆面向全社会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广告语征集活动。征集主题围绕图书馆推广数字阅读、移动阅读等,请你拟写一则。(2分)
    (3)小明是一位酷爱手机阅读“低头族”,这很不好,作为他的朋友,你怎样劝说他?(2分)

【参考答案】
    7、(1)①数字化阅读形式多样;②网络的快速发展,使数字化阅读具有信息资源丰富、信息传递及时、涉及面广阔等优势;③数字读物获取便利;④数字化阅读方便随时随地阅读;⑤数字阅读方式方便检索信息;⑥数字读物价格低廉等等。(2分)
    (2)示例:①足不出户坐拥书城;②“图书馆”随身带③数字阅读网络书香。(2分)
    (3)主要以危害来劝说:①安全隐患;②健康隐患。(2分)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