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háo河风景区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通的中心,是国内

发布时间:2016年9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1878浏览:

【原文】
    南通市háo河风景区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通的中心,是国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古护城河之一,史载后周显德五年(公元958年)“筑城即有河”,全长10公里,水面1040亩,最宽处215米,最窄处仅10米。整个河道曲曲折折Ayū回激荡,呈倒置的葫芦形状环抱老城区,形成了“水抱城、城拥水,城水一体”的独特风格,素有“江城fěicuì项链”之称。

【问题】
    1.根据拼音在田字格内用正楷写出相应的汉字。(2分)
    2.A处应该填的标点是▲。(2分)
    3.近几个月来,雾霾天气持续笼罩了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产与生活,影响了游客到濠河风景区游览。为了普及相关知识,通城中学决定邀请市环保局专家王致和教授,于本月二十六日上午八时在该校礼堂,为全体师生作一次关于雾霾防护的专题讲座,现请你以学校的名义给王致和写一份邀请信。(4分)
    ▲
    4.南通城区的不断扩张,引发了大规模的拆迁改造,进而带来了郊区原住鸟类的生存环境的改变,请你拟一句爱鸟护鸟的口号和一条具体可行的爱鸟护鸟的措施。(2分)
    (1)▲
    (2)▲

【参考答案】
    1.濠、迂、翡翠(每字0.5分,共2分)
    2.逗号(或,)2分
    3.4分

邀请信

    (尊敬的)王致和教授:
    我校兹定于本月二十六日上午八时在礼堂举行雾霾知识普及的活动,特邀请您作专题讲座,期待您的光临。

通城中学
2014年4月24日

    注:称呼1分,内容(注意时间、地点、事由缺一不可)2分,署名及日期1分,共4分)。
    4.(1)给鸟儿一片树林,还自然无限生机。等。(2)多建人工鸟巢等等。一句1分,共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