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知行中学学生会拟举行“中华经典伴我行”活动,请你参加。(9

发布时间:2018年3月4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35782浏览:

【问题和参考答案】
    4.知行中学学生会拟举行“中华经典伴我行”活动,请你参加。(9分)
    活动一:且行且读,重温经典。
    请你简述: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西游记》中孙悟空去火云洞解救唐僧,他变成的牛魔王是如何被红孩儿识破的,最终唐僧又是怎么得救的。(4分)
    【参考答案】红孩儿问孙悟空自己的生辰八字,孙悟空回答不上来,说忘记了,因而被红孩儿识破。最后,孙悟空请来观音菩萨,降服了红孩儿,救出了唐僧。
    【试题解析】“火云洞事件”是取经团队与牛魔王家族结仇的首发事件。孙悟空变化的牛魔王来得太快,又推三阻四不肯吃唐僧肉,于是,乖巧的红孩儿便用比较私密的“生辰八字”问题难倒“假魔王”,矛盾升级,最后,悟空被迫请来观音菩萨,降服了红孩儿,救出唐僧。
    活动二:边走边唱,歌咏家国。
    5月4日举办“家国情怀”篝火晚会,需向学校总务处借三只无线话筒。请你以学生会的名义写一则借条。(5分)
    【参考答案】
    借条
    因举办“家国情怀”篝火晚会之需,特向学校总务处借无线话筒三只。晚会结束后立即归还。
    学生会
    5月4日
    【试题解析】要注意应用文的一般格式。“借条”是一种是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性文书。“借”嘛,至少要写清楚“借”的事物及其特征、数量,归还的约定(时间、方式等),严格地说还有违约责任、处理方式等。当然,落款(含借东西的人姓名、借款日期)必不可少。另外,语言要简洁、准确,不得有歧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