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转眼即去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我们正处于五彩缤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5867浏览:

【原文】
    青春是转眼即去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我们正处于五彩缤纷、朝气蓬勃的青春花季,让我们为火红的青春鼓劲、加油、歌唱吧!
    某校九年级一班准备举行以“歌颂青春”为主题的活动,请你一起参与并完成以下任务:

【问题】
    (1)为活动拟定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同时又能彰显主题的宣传语,以点燃同学们的青春激情。(2分)
    (2)仿照示例,请你围绕主题再设计两个活动项目。(2分)
    示例:主题征文
    活动项目:【    】    【    】
    (3)在青春期,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烦恼和困扰,请你列举其中某一种表现,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2分)
    表现:【    】
    建议:【    】

【参考答案】
    (1)(2分)珍惜似火青春,创造辉煌人生。
    【解析】首先,抓住活动主题,理解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是点燃同学们的青春激情,所以宣传标语可围绕这方面拟写;再次,拟写的时候应注意字数,不能使用太长的句子,能准确表达歌颂青春即可,最好用上修辞手法,让宣传标语具有一定的号召力和感染力。
    (2)(2分)主题黑板报主题演讲
    【解析】此题考查拟定活动形式的能力。首先认真阅读题干,明确活动的主题、目标,其次要明白活动主题的一般形式,从中挑选适合不同场所的活动形式,针对此题,要明确宣传班级主题活动的形式有:宣传语的拟写比赛、有关活动目标的演讲比赛、讲故事、编故事、主题演讲等,在补充另外两种活动的时候,最好是简单易操作的形式。
    (3)(2分)情绪焦躁,容易激动通过适当的方式比如阅读或体育锻炼等,转移注意力,调节自己的情绪。
    【解析】首先要认真审题,注意明确题干要求,题干要求列举青春期的一些烦恼和困扰的表现,然后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写表现时,学生可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和困扰来谈,针对具体表现提出相对应的建议,所提的建议要合理,能切实解决问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