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某校开展“光影流年——电影主题周”活动,活动中有一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008浏览:

【原文】
    4、某校开展“光影流年——电影主题周”活动,活动中有一些问题,请你参与解决。(14分)

【问题】
    (1)本周五下午学校举办“电影文化”主题讲座,需推迟20分钟放学,阿德同学拟写了一条发给本班家长的短信。请你按要求帮他修改。
    本周五下午学校举办电影文化讲座,需推迟一会儿放学,特此告知。【请您妥善合理安排接孩子的时间。】谢谢!
    ①为表示尊重,短信开头应添加称呼及礼貌用语:【    】
    ②短信中推迟放学的时间交代不具体,应将“【    】”改为“【    】”。
    ③画线句子有语病,可修改为【    】。(不得改变原意)
    (2)学生会开展“对对联,赢影票”活动,请帮助小祥同学为下面的上联选出合适的下联。
    上联:咫尺银幕,流转千般光影。
    下联:【    】,【    】。
    A、斗室方桌,遍览万古文章。
    B、方寸镜头,透视万种风情。
    C、琳琅满布,经营百样繁华。
    D、小小梨园,上演生旦净丑。
    (3)校团委组织了“戏曲电影展映”活动,并在学生中进行了两次问卷调查。结果如下:
    戏曲电影展映前后“喜爱与支持率”调查情况统计图。


    仔细阅读上图,请用简洁的语言作答。(每空限10字以内,不得出现字数。)
    ①展映后,学生对戏曲电影的喜爱及支持率均【    】
    ②四部电影中,黄梅戏电影《天仙配》在展映前后【    】

【参考答案】
    4.(1)(2分)①尊敬的家长,您好!
    ②一会十分钟(2分)
    ③去掉“妥善”(或“合理”)(2分)
    (2)(2分)B
    (3)①大幅度提升
    ②喜爱与支持率提升最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