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五年,天津地铁进入飞速发展时期,方便快捷的地铁已经融入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255浏览:

【原文】
    最近五年,天津地铁进入飞速发展时期,方便快捷的地铁已经融入了市民的生活。为此,某班同学开展了以“快速发展的天津地铁”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下面是某同学为活动搜集的四则材料,请你按照要求,回答20~21题。
    【材料一】天津首条地铁于1984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至2016年12月,天津地铁共有5条线路。2017年年底地铁5号线全线建成并网后,城市轨道交通将覆盖11个行政区,一张四通八达的地铁网正在形成。
    【材料二】地铁改变了人们对距离的理解,几公里几分钟即到;地铁改变了人们对城市的认知,看似遥远的郊区快速直达;地铁改变了市民对生活的期待,节省出行时间,让人们能更好地享受生活。
    【材料三】天津市地铁客运量统计表

年份
年客运量(人次)
最大日客流量(人次)
2012年
1.11亿
64万
2013年
2.43亿
102万
2014年
2.99亿
108.07万
2015年
3.01亿
111.61万
2016年
3.08亿
112万

    【材料四】天津地铁在已有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举措,提高服务水平。地铁各站点设置爱心伞,行车时车厢温度控制在26℃±1℃,高峰时段缩短行车间隔,平安夜延长运营时间,大客流时启动限流措施并增设临时售票点……

【问题】
    20.上面四则材料与“快速发展的天津地铁”这个主题无关的一则是。(2分)
    21.请根据以上相关材料,概括天津地铁的发展体现在哪些方面。(3分)

【参考答案】
    20.材料二
    21.四通八达的地铁网正在形成;客运量逐年增长;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