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礼仪之邦,礼仪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为弘扬中国的礼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392浏览:

【问题】
    中国是礼仪之邦,礼仪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为弘扬中国的礼仪文化,学校准备举行“礼文化”为主题的活动,请你参加。
    【礼仪板报我设计】
    (1)为营造浓厚的礼仪文化氛围,你班准备出一期以“礼仪”为主题的黑板报,请身为宣传委员的你设计三个版块名称。(3分)
    ①【    】
    ②【    】
    ③【    】
    【礼貌用语我知晓】
    (2)从括号中选出恰当的词语填人横线。(3分)
    你被评为校“礼仪之星”,学校委托你邀请市礼仪专家梁教授来校讲座。
    见面时,你会说:“梁教授,①(久违、久仰)大名!”
    呈邀请函时,你会说:“梁教授,敬请②(莅临、光临)指导!”
    临别时,梁教授赠书一本,你会说:“您的大作一定认真③(阅读、拜读)!”
    ①【    】
    ②【    】
    ③【    】
    【礼节习俗我评说】
    (3)聪聪家来客人时,妈妈总喜欢给客人夹菜以表示热情。这种待客礼节你赞成吗?说说你的看法。(4分)
    【    】

【参考答案】
    (1)答案示例:①礼貌用语大串联
    ②礼节规矩我传承
    ③礼仪知识我知晓
    ④生活处处有礼仪
    ⑤知书达理赢天下
    评分标准:3分。每空1分,符合内容即可。
    (2)①久仰
    ②莅临
    ③拜读
    评分标准:3分。每空1分,
    (3)答案示例:①我赞成。中国是礼仪之邦,热情待客是中国人的传统礼仪,客人来了帮其夹菜,正显示出主人的热情好客,能让客人感觉亲切、温暖。
    ②我不赞成。主人不知道客人的喜好,如果客人不喜欢吃,又不好拒绝,会觉得尴尬。
    评分标准:4分。观点1分,理由3分,表达通顺,言之成理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