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全市博物付向公众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406浏览:

【原文】
    2017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全市博物付向公众免费开放,促进文化资源共享。某校“文博社团”准备在这一天参现博物馆。
    同学们准备制作宣传牌放到博杨馆门口,拟写了四句面向市民的宣传语。(见第24题)
    当天,社团成员选择了三个博物馆,分组体验主题文化活动。(见第25题)
    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很兴奋。他们收集了丰富的材料(见链接;第26题),发出了超为“做博物馆忠实粉丝”的倡议,呼吁更多的师生走进博物馆。

【问题】
    24.下列宣传语不合适的一项是(    )(3分)
    A.在博物馆遇见更好的自己
    B.留不住观众的博物馆是不合格的
    C.在博物馆,你能听到岁月的足音
    D.今天,让我们与博物馆有个约会
    25.如果你是社团成员,请你选择一个主题活动,并说明理由。(3分)
    ①上海博物馆:“邂逅大师”欧洲油画艺术珍品展
    ②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闻香识药”中药课程
    ③上海自然博物馆:“自然·人·和谐”主题展
    26.依据(链接)材料,补写两个要点作为倡议书的内容。(4分)
    (1)博物馆免费开放,为走进博物馆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2)【    】;
    (3)【    】。

【参考答案】
    24.B
    25.评分说明:紧扣所选的主题活动,说明两点理由。
    答案要点示例1:选①,喜爱绘画艺术;提升艺术品位;拓宽国际视野。
    答案要点示例2:选②,对中国感兴趣;增加中医药知识;了解中医传统文化。
    答案要点示例3:选③,热爱大自然;增长“人与自然”的知识;增强和谐共生意识。
    26.答案示例:
    ①我们的博物馆利用率过低,有必要走进博物馆,共享文化资源。
    ②法国人从小走进博物馆的事例,启示我们应更多地走进博物馆。
    ③国内外博物馆利用情况对比鲜明,提醒我们要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
    ④观众留言表明进博物馆收获颇丰,启示我们更多地走进博物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