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只有离别时刻,才知时光短暂,纵有万言千语,难诉心中留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543浏览:

【原文】
    27、“只有离别时刻,才知时光短暂,纵有万言千语,难诉心中留念。”请你参加以“告别母校”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完成下列任务。

【问题】
    (活动一、诉心声)
    请把画横线语句用正楷字准确、规范、美观地抄写在田字格中。(3分)
    今天你是我的摇篮,【明天你是我的骄傲。】
    (活动二、话恩情)
    离别之际,师恩难忘。请用两个备选成语写一段话,来表达对老师的赞美或感激之情。(不少于50字)(4分)
    备选成语:呕心沥血、废寝忘食、诲人不倦、兢兢业业、循循善诱、春风化雨
    (活动三、表祝福)
    初中三年,同学们朝夕相伴,结下深厚的情谊。请写出两句连续的古诗词名句作为赠言,送给同学,并说明你引用这两句的理由。(3分)
    诗句:【    】
    理由:【    】

【参考答案】
    27、活动一、今天我是你的摇篮,明天你是我的骄傲
    活动二、春风化雨是您耐心教导,废寝忘食是您认真负责。初中三年,日暮稀,恩师情未了,来了刻明月,盈水及地。感恩遇见您,我的恩师。
    活动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理由:虽然我们将分离,但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友情依旧可以长留心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