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的外延与生活的外延是相等的,语文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留心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673浏览:

【原文】
    语文的外延与生活的外延是相等的,语文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留心生活,随时都会有许多收货。某校九年级一班开展“学习语文,关注生活”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下列活动。

【问题】
    (1)【活动形式】
    请参照示例,再设计两个活动形式。
    示例:年度热词盘点
    ①【    】
    ②【    】
    (2)【分组活动】
    某学习小组开展了“年度热词盘点”活动,搜集了2016年度盘点的汉字词,其中“刷”稳居2016年《新周刊》榜首。其原因是:2016年是狠狠“刷”的一年,人人都是“刷一代”,刷微博、刷微信、刷淘宝、刷直播、刷网剧﹣﹣我刷故我在。刷,是我们今天的生活和精神状态,也是这个时代最生动的人类速写。
    请盘点你的初三生活,试用一个字高度概括并工整地书写在下边田字格中,再作简要描述。
    (3)【活动心得】
    此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语文的热情,大家纷纷发表感言:
    “生活处处有语文,处处生活是语文!”
    “学语文,用语文,爱语文!”
    ……
    请参与活动的你也用富有诗意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吧!(至少用一种修辞手法)

【参考答案】
    (1)广告赏析,对联集锦等。
    (2)“忙”,初三很忙,忙得我像陀螺似的转个不停;忙得我想和以前的朋友偶尔聚聚也很难;忙得我每天只知道三点一线;忙得我且忙且珍惜!
    (3)浸润在校园里的是语文的馨香,充盈在广告里的是语文的智慧。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