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读了印信榜文,方知端的有虎。欲待再回酒店里来,寻思道: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685浏览:

【原文】
    武松读了印信榜文,方知端的有虎。欲待再回酒店里来,寻思道:“我回去时,须吃他耻笑,不是好汉,难以转去。”【夹批:以性命与名誉对算,不亦异乎?】存想了一回,说道:“怕甚么鸟!且只顾上去,看怎地!”【夹批:活写出武松神威。】武松正走,看看酒涌上来,便把毡笠儿掀【    】在脊梁上,将哨棒绾在肋下,一步步上那冈子来。回头看这日色时,渐渐地坠下去了。【夹批:骇人之景。我当此时,便没虎来,也要大哭。】此时正是十月间天气,日短夜长,容易得晚。武松自言自说道:“那得甚么大虫!人自怕了,不敢上山。”武松走了一阵,酒力发作,焦热起来。一只手提着哨棒,一只手把胸膛前袒开,踉踉跄跄,直奔过乱树林来。

【问题】
    (1)本文选自《水浒传》第22回,请从下面四个回目中,选择一个,将序号填在【    】。请将和武松有关的四个故事,按原著先后顺序用序号排列【    】。(2分)
    ①施恩三入死囚牢武松大闹飞云浦
    ②横海郡柴进留宾景阳冈武松打虎
    ③张都监血溅鸳鸯楼武行者夜走蜈蚣岭
    ④施恩重霸孟州道武松醉打蒋门神
    (2)请仿照选文中读者对原文的批注,在原文【    】内做批注。(2分)
    答:【    】

【参考答案】
    (1)②
    ②④①③(每空1分)
    (2)【展现武松醉酒、力大、豪爽,真英雄也!】(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