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近三年的科研攻关,上海首张PM2.5“基因谱”正式出炉,PM2.

发布时间:2018年8月8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817浏览:

【原文】
    历时近三年的科研攻关,上海首张PM2.5“基因谱”正式出炉,PM2.5的来源终于浮出水面。

图片说明:上海PM2.5“基因谱”新鲜出炉,区域影响平均为26%,本地来源平均为74%。
图片说明:上海PM2.5“基因谱”新鲜出炉,区域影响平均为26%,本地来源平均为74%。

【问题】
    25.从上图中可以提取的主要信息是(4分)
    (1)【    】
    (2)【    】
    26.阅读下列【简讯】,结合上图内容回答问题(4分)
    上海“治霾”的重点应该在【    】和【    】两个方面。上海首张PM2.5“基因谱”正式出炉的意义是【    】
    【简讯】上海出台的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年-2017年)选择聚焦重点时,就着重参考了PM2.5“基因谱”的研究成果。针对PM2.5贡献率较高的工业锅炉与炉窑污染,仅2014年,上海就完成了1675台燃煤(重油)锅炉和窑炉的清洁能源替代或关停。针对另一项贡献率较高的流动源污染,2014年5月起,上海提前实施了新车国五排放标准,全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7.16万辆,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任务?同时,制定了推广新能源车的配套政策,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400余辆和社会车辆4000余辆。统计显示,到2015年底,上海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所明确的119项治理任务按节点全面启动,近三成项目已完成。
    27.请你拟一条标语送给上海市政府“治霾”部门或上海市的“制霾”企业,表达一个初中学生对环境问题的关切或建议(3分)

【参考答案】
    25.(1)影响上海地区空气中PM2.5的主要来源是本地的污染排放。
    (2)本地排放源多样,其中流动源和工业生产是上海本地生成PM2.5的主力。
    26.流动源
    工业生产
    它使人们清楚上海地区PM2.5的主要来源,这样治霾(治污工作)就会“对症下药”,提高成效。
    27.内容2分,体现“关切”或“建议”。句式(“标语”)1分。
    示例:
    抓住重点,加大力度;巩固成果,造福市民。
    减少排放,还我蓝天。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