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5年石景山区中学生戏剧节展演活动”吸引了全区师生广泛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4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839浏览:

【问题】
    2.“2015年石景山区中学生戏剧节展演活动”吸引了全区师生广泛、积极地参与。围绕“演绎经典,体味人生”的主题,师生们阅读名著,改编剧本,排演剧目,不少学校还成立了戏剧社。各校共报送27个剧目,其中11个剧目参加了展演活动。(共4分)
    ⑴作为校报记者,你将采访参加展演的同学们。请你针对戏剧节的主题,设计一个有价值的采访问题。(2分)
    答:
    ⑵下面是对参演同学的采访记录。请依据采访记录,用一句话总结同学们参加展演活动的收获。(要求:用“不但……而且……”的句式,限40字以内)(2分)
    学生A:在改编、排练话剧的过程中,我们反复阅读原著,更深刻地理解了作品的
    内容,更细腻地感受到了人物内心丰富的情感。
    学生B:这次展演,我们看到了其他学校的很多优点,从中吸取了不少表演经验。
    答:

【参考答案】
    2.⑴示例:你觉得将经典名著搬上舞台对我们的精神成长有什么意义?
    评分:2分。与主题相关1分,有价值1分。
    ⑵示例:同学们通过参加展演活动,不但加强了对名著的感悟,而且提高了表演水平。
    评分:2分。关联词语运用合理1分,概括“收获”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