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逛书店,不花一分钱,就能把喜欢的图书带回家。这样的好事,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894浏览:

【原文】
    A.逛书店,不花一分钱,就能把喜欢的图书带回家。这样的好事,真的发生了,就发生在我们杭州。
    今年1月1日起,杭州图书馆和杭州市新华书店共同推出了一项“悦读”服务计划——杭州图书馆拿出部分图书采购经费,把采购权利给到你。想买什么书,由你说了算,小说、百科、儿童读物,畅销书、热门书,统统都能借。对,杭州的图书馆就是这么牛!
    截至2月16日,活动共接待读者5000多人次,借出新书2.6万余册。
    B.这两天朋友圈有人传一个消息,杭州新华书店可以借书了。“你看书我埋单”这项活动已推出好几天,妙不可言。【这不仅是属于读书人的盛宴,对新华书店、杭图也是合作共赢之举,】非常值得广而告之、推而广之。
    具体办法是,借阅者只要到新华书店庆春路和解放路购书中心,凭个人市民卡、身份证或杭州图书馆借书证,就可以从书店借书,然后到杭图等地点还书即可。也就是说,你可以一口气从书店里免费抱回一堆新书,看完后再还给图书馆。
    C.2016年春节,“到新华书店借书去”,成了杭州的文化新景;静候借阅的长队蔚为壮观,蜿蜒横亘了整间书店,杭人对书之爱,刷爆了朋友圈;杭州政府对于推广阅读的大力支持,又一次领全国风气之先。
    在书店借书图书馆买单”是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举措,值得借鉴推广。作为城市的客厅和百姓的书房,图书馆将是建设公共文化和公民人文关怀的抓手,是一个集学习空间、交流空间、创意空间、展示空间和娱乐空间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人们在这里神游,静思,整顿内心,也为城市未来的前行,储备了力量。小小图书馆的年味儿不仅仅是书香味道。

【问题】
    (1)请根据这几则新闻内容,拟写一个新闻标题(不超过20字)。(2分)
    (2)B段中说,“这不仅是属于读书人的盛宴,对新华书店、杭图也是合作共赢之举”,请从句中提及的三个角度出发,分点解说其“共赢”体现在哪些方面?(3分)

【参考答案】
    (1)(2分)示例:杭图和书店共推“悦读”服务读者受益
    “到新华书店借书去”成杭州文化新景
    (2)(3分)①读书人可以免费阅读到更多心仪新书,节省成本,有利于推动全民阅读活动。
    ②有利于提升新华书店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可吸引更多读者走进书店,卖出更多好书。
    ③有利于提高图书馆书籍的借阅率和利用率,减少图书馆书籍采购的盲目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