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走进小说天地,体会别样人生活动”,号召大家多看名

发布时间:2018年9月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133浏览:

【问题】
    学校开展“走进小说天地,体会别样人生活动”,号召大家多看名著,在书中认识性格各异的人物。
    (1)请从孔乙己、何大学问、一丈青大娘、奥楚蔑洛夫、淘金者中挑选一名人物,仿照示例写写你的心得。(3分)
    示例:【杨志,一个梁山伯英雄,挥着一把朴刀在刀光剑影中搏杀,我从中读出了一个豪迈英雄的赤子之心。】
    我的心得【    】
    (2)阅读《简·爱》中男女主人公的一段对话,写出简应为什么事离开罗切斯特。(2分)
    “你走了,简?”“我走了,先生。”“你离开我了?”“是的。”
    “你不来了?你不愿来抚慰我,拯救我?——我深沉的爱,凄楚的悲苦,疯狂的祈求,你都无动于衷?”
    原因:【    】
    (3)有同学认为小说的人物本身就是虚构的,小说的情节也是经过加工的,尤其是名著,里面的故事背景离我们很远了,远不如当今流行小说,读小说的目的在于放松娱乐,所以应该按照自己的爱好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小说,一些名著可不读,你是怎么认为的,如果你是他的朋友,你会对他说什么。(2分)

【参考答案】
    (1)略
    (2)得知罗切斯特已经结婚。
    (3)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