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的一座山顶,每年都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230浏览:

【原文】
    材料一: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的一座山顶,每年都有游客自驾来休闲度假,即使在冬季,也有一些“背包客”。这里森林茂密,空气干净,良好的生态吸引了大家,他们一来就会住上好几天。在森林资源极为丰富的四川省,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进森林休假、疗养。走进大山,不仅可以静心,而且可以“洗肺”,这是普通农家乐无法比拟的。随着城市生活压力加大、休闲疗养意识增强,城镇居民去深山老林“洗肺”会成为热门项目。
    材料二:森林康养产业的潜力远不只是简单的森林旅游。四川省民政厅福利慈善处马江说,随着老龄化社会加速到来,很多退休人员要到生态环境好的地方休闲,同时疗养和保健也是他们重要的消费需求,他们是森林康养非常重要的消费人群。
    材料三:森林康养涉及林业、医药、养老及旅游等诸多行业。一些落后的国有林场、国有林区已经开始积极审慎地突破发展,以此为契机创新了一系列的发展方式。一些林场负责人说,发展森林康养是盘活国有林区资源的崭新途径,森林康养可以为林区注入新产业和新观念,林区资源得到了很好的利用。四川通过综合评估,公布了最佳、最具潜力的20个森林康养基地,并宣布启动首批十大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专家认为森林康养产业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问题】
    ⑴根据以上材料,请你为“森林康养”下个定义。(2分)
    ▲
    ⑵概括“森林康养产业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的原因。(2分)
    ▲

【参考答案】
    (1)示例一:森林康养是以森林景观、森林环境等为主要资源,配备相应的养生休闲及医疗康体服务设施,开展以修身养性、休闲养老为目的的游赏度假、疗养保健等活动的统称。
    示例二:森林康养指的是随着城市生活压力加大,社会老龄化加速,一些城镇居民和退休人员选择进森林进行休假、疗养、保健、养老的休养方式。
    (2)一是涉及行业广,有发展潜力;二是推进了林业改革,提高了林区的综合效益;三是生活压力加大,老龄化加速,消费群体越来越广(需求旺盛)。(共4分。第二小题答到两点且意对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