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任选一幅图,根据画面,完整地写出相关故事情节。A.这天,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474浏览:

【问题】
    (1)任选一幅图,根据画面,完整地写出相关故事情节。
    A.这天,镇元子出门访友,命清风、明月二仙童看守观院,并对他们说:“我有一故人,是东土大唐去西天取经的和尚,名唤唐三藏,今天如果来到,可摘两个人参果给他吃。”说完飘然而去。


    B.宋江感叹了一阵,便写成一首《西江月》词,他抬头见白粉墙上多有先人题咏,便向酒保借了笔砚,乘着酒兴,将词写在墙上。

【参考答案】
    (1)示例A:唐僧师徒来到五庄观,唐僧不敢食用人参果,悟空在八戒怂恿下偷了人参果,被清风明月发现辱骂,悟空推倒人参果树(2分)。观主(镇元大仙)囚禁师徒众人,悟空四处寻访医树之方,最后观音菩萨救活了果树,悟空与镇元大仙结拜兄弟(2分)。
    示例B:宋江被发配江州,一日,宋江寻友不得,独自来到浔阳楼上欣赏江景,自斟痛饮,醉后感恨伤怀,在墙壁上题下反诗两首,还留下姓名。(2分)被通判黄文炳发现后,告到蔡九知府处。蔡九知府下令捉拿宋江,宋江装疯未遂,被下到死囚牢中(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