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网站发起主题为“天生骄傲”的故事征集活动,响应者众,下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539浏览:

【原文】
    某网站发起主题为“天生骄傲”的故事征集活动,响应者众,下面三则是其中广受好评的故事:
    故事一:数年前父亲在一个菜市场做买卖,一个女人来买东西,说在相邻大棚买的水果感觉斤两不够。父亲给过了秤,十斤少了两斤多。女人找了回去,没一会那水果摊主找上门来。大骂着动了手,父亲自知理不亏,打跑了那人。几天前聊起这事,父亲说,当初也有人劝。刚做生意不懂规矩,后来懂了,狗屁规矩。
    故事二:大二的时候坐火车去济南火车站,人很多。忽然发现边上一个戴帽子的中年人正在掏我前面女生的包,我没有说话,但默默地转身正对着中年小偷,他没有得逞,直到那个姑娘到站下车。我到火车站后他跟我下车,然后给了我一拳跑掉了,至今感觉最值得的一拳。不后悔。
    故事三:老公是建筑摄影师,经常开车出差。公司很慷慨,为保证不因汽车质量影响工作,每三年给一辆新车,平时作家庭使用。每月按照实际工作开车的里程数,自己填单报销汽油费用,无需发票。多年来,只要是私人出行,不管远近,哪怕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去超市买菜’.老公也要把公里数记上,报销的时候减掉这个数。

【问题】
    (1)请探究以上三则故事中主人公“天生骄傲”的原因。(3分)
    (2)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力,网站决定将征集到到的这些小故事拍成微电影,邀请故事一中的父亲出镜。因担心他忙于卖苹果而拒绝邀请,现在请你出马邀请这位父亲,作为网站小记者的你将怎么说服他?(3分)
    (3)天生骄傲”的故事征集活动受到全班同学的热捧,班长决定策划一个“天生我班也骄傲”的班会活动,请你帮班长为此活动方案补充二个必要的实施步骤。(3分)
    活动步骤:①搜集整理班上同学关于“天生骄傲"的故事;
    ②【    】
    ③【    】
    ④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奖,作总结发言并宣布活动圆满结束。

【参考答案】
    (1)①理直气壮(理不亏)
    ②坚持正义
    ③不贪公家便宜(无私心)
    (2)叔叔,您好!我是某网站的小记者,我们准备将您的故事拍成微电影放到网站上,这可能会耽搁您的时间;但这会让更多的人知道您的故事、认识您,也会促成更多的生意,希望您能参与这次演出。谢谢!
    (3)②请擅长演讲或故事主人公宣讲“天生骄傲”的故事;
    ③请评委老师及同学给讲故事的同学点评并推荐获奖名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