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行当 面部特点 舞台形象 生 略施脂粉已达到美化的效果,这

发布时间:2019年1月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753浏览:

【问题】

京剧行当
面部特点
舞台形象
略施脂粉已达到美化的效果,这种化妆成为“俊扮”,也叫“素面”或“洁面”
诸葛亮、武松等
穆桂英、祝英台等
俗称花脸,以各种色彩勾勒的图案化的脸谱化妆为突出标志
包公、张飞等
在鼻梁眼窝间勾画脸谱,大都在鼻梁上抹白粉
蒋干、时迁等

    (1)请在以下图片的括号内填入相应的行当。(4分)
 


    A:(    )  B:(    )  C:(    )  D:(    )
    (2)《汉语大词典》中对“廉”有如下解释:比喻人的禀性方正、刚直。以下人物中最能够体现这一特点的是(2分)
    A.时迁
    B.祝英台
    C.包公
    D.蒋干
    (3)右图是一张有关“廉政文化”的宣传海报,请联系上述两题中的有用信息,说说它的设计有何妙处。(4分)
 

【参考答案】
    (1)A.净
    B.旦
    C.生
    D.丑(4分。写出一个1分)
    (2)C(2分)
    (3)包公是中国古代以清廉著称的官员。(1分)海报运用了包公的脸谱/舞台上包公的形象来诠释“廉政”的含义(2分);整个脸谱形象直观地构成了一个“廉”字(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