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来时。2016年2月18日至3月31日,第三届上海梅花节在

发布时间:2019年1月4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758浏览:

【原文】
    又是一年春来时。2016年2月18日至3月31日,第三届上海梅花节在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千亩梅花迎霜吐蕊、竞相开放,游客徜徉于公园的小径,犹如置身在雪海香涛之中,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最美馈赠。

【问题】
    24、以下不适合作为梅花节主题活动项目的是(    )(    )(4分)
    A.“印象梅花”摄影大赛
    B.海派美食品尝活动
    C.梅花手工饰品现场秀
    D.梅花书画作品展
    E.梅花节垂钓大赛
    F.“红梅赞”歌舞演出
    25、为了感悟梅文化的魅力,你所在班级准备编写一份《梅韵》小报。
    (1)请你根据同学们收集的相关资料,把《梅韵》小报的“导语”写完整。(4分)
    【资料一】梅,落叶乔木,性耐寒,叶子卵形,早春开花,花瓣五片,有粉、白、红等颜色,味稥。
    【资料二】诗人陆游这样写梅:“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王安石也有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资料三】中国人视梅为吉祥之物。梅与兰、竹、菊被誉为“四君子”,梅与竹、松被誉为“岁寒三友”。
    导语:人们爱梅,爱它那高雅的气质;
    人们爱梅,爱它那【    】;
    人们爱梅,爱它那【    】;
    (2)《梅韵》小报需要一副插图,某同学建议以张谓《早梅》中的“一树寒梅白玉条,迥临村树傍溪桥”为内容画一幅画。请你展开想象,用优美流畅的语言将这幅画描绘出来。(50字左右)(3分)

【参考答案】
    24.B(2分)E(2分)
    25.(1)如:坚忍的品性、脱俗的神韵、正直的品格、高尚的气节。(每空2分,共4分)(2)略。表达要求:能抓住诗句中的主要意象进行描写,想象合理、语言通顺即可。(3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