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有风景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814浏览:

【原文】
    放慢脚步有风景
    下午,同学们昏昏欲睡。语文老师放弃了上课的想法,要带我们到校园里走走,大家欢呼鹊跃。我却想:“都在这儿呆了三年了,还有什么风景可看?”
    阳光明媚,小花园里,藤萝绿叶,亭亭如盖,一串串紫色的花朵像风铃摇曳,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啊,难怪宗璞在紫藤萝瀑布面前会驻足欣赏。
    同学们漫步在回廊,有人踮起脚嗅垂下的花穗。我也终于忍不住,抚摸那挂在柱子上的花儿,突然发现有许多像吸盘一样的圆形根须,连接着藤蔓绕满了整根柱子。哦,原来藤萝不是依附于柱子生长,就是它自己在攀登!
    每生长一寸,都需要生出细小的根须紧紧抓住柱子。①唯有这样,才能攀到顶端,向四周伸展自己的藤蔓;②才能鼓起自信的风帆,航行在生命的长河中;③才能沐浴在阳光雨露下,茁壮地生长。

【问题】
    (1)第一节中有个错别字,应把“【    】”字改为“【    】”(1分)
    (2)第三节中有一处关联词语使用不当,应把“【    】”改为“【    】”
    (3)请把第四节中的三句话,按“由实到虚”的顺序重新排列:【    】(填写句子序号)(1分)
    (4)请为文章添一两句议论或抒情性的句子作为结尾,呼应开头,点明中心。(2分)

【参考答案】
    (1)(1分)“欢呼鹊跃”应该为“欢呼雀跃”
    (2)(1分)“就是”改为“而是”
    (3)(1分)①③②(错一处即不得分)
    (4)(2分)要求:能表达出“放慢脚步有风景”(意近即可)的感悟。示例: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关键是慢慢走,欣赏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