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综合实践活动:为2016奥运健儿加油(6分)

发布时间:2019年2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996浏览:

【问题】
    11、综合实践活动:为2016奥运健儿加油(6分)
    “奥运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世界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是各个国家用运动交流各国文化,以及切磋体育技能,其目的是为了鼓励人民的运动精神,是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事。2016年夏季奥运会在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举办。
    (1)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会徽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揭晓。图为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会徽立体模型。请你简述标识构成及其含义。(4分)


    (2)截止8月10日17时中国奥运奖牌榜暂列第二。对此,你有什么话想对奥运健儿说?(2分)

【参考答案】
    11、(1)该标识由3个连在一起的抽象人形手腿相连,(1分)充满活力与激情,体现了里约的特色和这座城市多样的文化,(1分)展示了热情友好的里约人和这座美丽的上帝之城。会徽富有感召力的力量性、和谐的多样性、丰富的自然性和奥林匹克精神。(2分)
    (2)示例:①磨炼的是非凡的毅力,较量的是超常的体力,拼搏的是出类拔萃的耐力.把长长的跑道跑成一段漫漫的征途,听!呼啸的风在为你喝彩。看!猎猎的彩旗在为你加油,加油吧!为了到达终点时那一刻的辉煌!
    ②运动健将们,用你的实力,用你的精神,去开拓出,一片属于你的长跑天地;
    ③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
    ④广阔的绿茵场,是为你们搭建的舞台。张扬吧,年轻的心,我们将为你永远喝彩!;
    ⑤时间在流逝,赛道在延伸,成功在你面前展现。心脏的跳动,热血在沸腾,辉煌在你脚下铸就加油吧,健儿们!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