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14时07分,举国欢腾。在太空遨游了33天的神舟11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085浏览:

【问题】
    2016年11月18日14时07分,举国欢腾。在太空遨游了33天的神舟11号飞船返航成功,为世界载人航天事业再添新彩。校园里,大家对该事件也十分关注,学校准备举办以“航天梦”为主题的校园活动。
    26、在策划活动过程中,同学间产生了以下对话,请你根据上下文补全对话内容。
    策划者甲:“你知道吧,在我国21名航天员中,吴杰、李庆龙二人兼任教练员,他们从未上过太空。我认为他们的相关材料不能入选本次活动的宣传栏,他们只是幕后人员,功绩远不如那些在太空遨游的航天员们。”
    策划者乙:“(1)【    】”
    策划者甲:“(2)【    】。我们就给吴杰、李庆龙的材料做一次晨板,你给晨报起个标题来突显“航天梦”这个主题吧”
    策划者乙:“我想了两个,一个是“天路基石”,一个是“飞天英雄”,你选一个合适的吧。”
    策划者甲:“(3)【    】”
    策划者甲:“还有一件事想听听你的建议,学校打算近日给返航的英雄们送一面锦旗,你帮我看看这里四句中哪一句在锦旗上最合适?”
    策划者甲:“我觉得(4)【    】好,此时送给那些航天英雄们最贴切。”
    策划者甲:“太好了,和你交谈很有收获。”

【参考答案】
    (1)答案要点,表明不同意见指出两人在航天事业上的贡献,如他们身为教练员,都培养了很多航天员为航天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值得我们敬佩,应该加以宣传。(4分)
    (2)答案要点:表明对策划者乙的赞同(1分)。
    (3)天路基石。(1分)
    (4)九天探径,神州园梦(3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