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是一种快速成型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255浏览:

【原文】
    【材料一】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是一种快速成型的技术。它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黏合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    】的打印方式,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3D打印通常是采用数字技术材料打印机来实现的。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后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已经有使用这种技术打印而成的零部件。该技术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以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材料二】


    【材料三】
    2015年,数栋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的建筑亮相苏州工业园区。这批建筑包括一栋面积约1100平米的别墅、一栋5层居民楼和一栋简易展厅等。负责人郑建向记者介绍,这幢约1100平米的别墅,从打印材料到“组装”成房子,仅仅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节约建筑材料30%到60%,工期缩短50%到70%,节约人工50%到80%。郑建透露,江阴一家农家旅游公司正在和他们洽谈,未来有可能要造一些外形像“大萝卜”“大白菜”的房子。“传统行业根本就很难造出这样的外形,我们可以【    】地打印出你想要的样子,给你房子来个私人定制。”郑建不无得意的说。

【问题】
    14.从【材料一】与【材料三】可以看出,3D打印技术目前具有①、②、③、
    ④四种特点。(4分)
    15.结合三则材料与前后语境,对两处横线上补充的内容,判断最恰当的一项是(3分)
    A.逐层    随心所欲
    B.从轮廓到细节    随心所欲
    C.逐层    游刃有余
    D.从轮廓到细节    游刃有余
    16.为了使3D打印机在我们的未来生活中得到更好的应用,请你结合下面链接材料提三条具体有效的建议。(3分)
    【链接材料】
    尽管3D打印的应用前景为世人看好,但目前仍然面临着许多技术上的挑战,其中最难解决的就是材质问题。不同的材质需要不同的3D打印机,也就是说,暂时没有一种打印机能通吃所有材料。同时,这个万能制造机在满足人们各种各样的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也会不可避免地带来麻烦。比如,枪械机件的数码模型是十分容易传播的,也许一个文件装入U盘就能让万能制造机制造出极具杀伤性的武器,这着实会让人大捏一把冷汗。另外,《经济学人》的文章也指出,3D打印机有可能涉及到知识产权。如同音乐作品一样,数字文件更容易复制和扩散,如果新产品的设计构想一旦流入互联网,那么,被盗版的几率将大增。
    答:【    】

【参考答案】
    14.要点:节约时间(快速成型),节省成本,外形自由,应用广泛。(共4分。每空1分)
    15.A(3分)
    16.示例:研究能通吃所有材料的3D打印机;对危险性物品的打印进行立法规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