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1950—2000年出生人群的抽样调查表明,当今,旅游已成为百姓

发布时间:2019年3月6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546浏览:

【原文】
    对1950—2000年出生人群的抽样调查表明,当今,旅游已成为百姓常态化的生活方式。
    材料一:中国民众出境游人数统计

年份 
类别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城镇居民
7900万人次
9210万人次
9600万人次
农村居民
1250万人次
2520万人次
3700万人次

    材料二:中国民众出境游群体调查


    材料三:中国民众出境游类型调查

【问题】
    20.从材料一“中国民众出境游人数统计”的数据中,你得出了什么结论?(3分)
    21.请选出对材料二理解正确的一项(    )(3分)
    A.崇尚简单随性游的90后,已经成为当前中国民众出境游最主要的群体。
    B.不同年龄段的人青睐的出境游方式不尽相同,在出境游群体中所占的比例也不同。
    C.务实的60后更喜欢在出境游的过程中,与家人一起休闲体验、减压放松。
    D.70、80后的工作压力最小,他们比较有条件走出国门看世界。
    22.材料三中,三幅图代表了中国民众出境游的三种主要类型。请结合材料二、三,预测在接下来的五年中,这三种类型哪一种会成为中国民众出境游的主要趋势,并简述你的理由。(4分)

【参考答案】
    20.(3分)要点与评分:答出一点得1分,答出两点得3分。
    参考要点:①2014年至2016年三年来,中国民众出境游的人数逐年增长;②2014-2016年中国城镇居民出境游人数明显高于农村居民出境人数;③近三年来,中国农村居民出境游人数的增长幅度明显高于城镇居民出境游的增幅。
    21.(3分)B(解析:A出境游最主要的群体按照图1是70、80后;C图2中,60后更倾向于旅游购物;D图表中没有信息表明70、80后工作压力最小)
    22.(4分)要点与评分:观点1分,(只写观点,不写理由的,不得分)只要能结合材料信息进行分析,理由充分3分。
    示例1:我认为“生活体验慢慢慢”这一类型,将是接下来的五年中国民众出境游的主要趋势。(1分)因为,从材料二出境游群体比例看,70、80后是当前出境游的主要群体(1分),未来五年中,这一群体年富力强并将会有更强的经济实力,他们以休闲放松为主要目的(1分),体验式旅游可以使他们轻松领略异域风景,更好地感受境外国家的风土人情(1分)。
    示例2:我认为“购物为主买买买”这一类型,将是接下来的五年中国民众出境游的主要趋势。(1分)因为,从材料二中可以看出,经济实力较强的是60后(1分),未来五年,这一群体多数已到退休年龄,他们更有时间出境旅游(1分),而境外国家物美价廉的特色商品对他们极具吸引力(1分)。
    示例3:我认为“观光看景走走走”这一类型,将是接下来的五年中国民众出境游的主要趋势。(1分)因为,从材料二中可以看出,简单随性的90后已将旅游作为精神层面的追求(1分),未来的五年中,年轻的90后将逐渐拥有较强的经济实力(1分),“观光看景走走走”的境外游可以满足他们个性化的精神追求(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