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初级中学初三(1)班举行了主题为"名人风采"的综合性学习活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866浏览:

【问题】
    丰初级中学初三(1)班举行了主题为"名人风采"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积极参加。
    【活动一:品名人、做宣传】施耐庵是大丰人民永远的骄傲。对于大丰旅游业来说,施耐庵是吸引游客最好的人文资源。如果大丰今年要举办"水浒文化旅游月"活动,请你为其写一则宣传语。(2分)
    【活动二:读名人、制名片】根据下面的材料,为屠呦呦设计一张科学家名片。(限50字以内)(2分)
    材料一:屠呦呦,女,1930年12月30日生于浙江宁波。1951年,屠呦呦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院,在北大医学院药学系生药专业学习。1955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今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为药学家,中国中医研究院终身研究员兼首席研究员,青蒿素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材料二:2015年10月,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理由是她发现了青蒿素,这种药品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由此,她成为首软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中国人。屠呦呦也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
    【活动三:访名人、提问题】学校请来了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你作为文学社社长,将代表全体文学社社员对曹文轩教授进行采访,请你设计两个采访的问题。(2分)

【参考答案】
    (1)示例一:走进大丰,走近施耐庵
    示例二:大丰和水浒同在,施耐庵与你同行(宣传语中要有施耐庵、水浒和大丰字样)(2分)
    (2)示例:屠呦呦,中国药学家,中国中医研究院终身首席研究员,中国首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限50字以内)(2分)
    (3)示例一:曹教授,您好!在写作方面,您有什么心得可以介绍给我们青少年朋友呢?请您说说好吗?
    示例二:曹教授,您好!您对我们文学社有什么好的建议呢?请您说说好吗?(注意文明得体)(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