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在所有人都在为书店之死而惋惜和哀叹的时候,2015年,

发布时间:2019年3月31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932浏览:

【原文】
    材料一:在所有人都在为书店之死而惋惜和哀叹的时候,2015年,实体书店竟然渐渐回暖,实体书店正在变得时尚和复杂起来,卖服装、开咖啡店、办活动、做APP……带给读者的体验日益舒适和丰富;遍及全国的书店体系将有利于整合资源,开辟新的销售通路……这样的观念正在改变投资者的态度。而且,政府对实体书店的大力扶持也会使这一趋势保持下去。
    材料二:互联网时代,年轻观众的喜好决定了电视剧市场的变化,电视剧从“中老年人专属娱乐”转向面对更多年轻观众,这意味着题材要更加多元化、内容要更有新鲜感、与观众的交流和互动要越来越强。显然,互联网正在重塑文化产业,电视剧行业也不例外。
    材料三:2016年,眼见倒在地下的老人究竟扶不扶,是不是仍旧成为一个问题?尽管扶不扶问题的产生有其特殊原因,老人跌倒不扶的事情也难保将来不会再次发生,但随着社会舆论对这类问题监督的成熟化,更随着各种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好人有好报依然会是社会主流。在各级道德模范的评选中,在“中国好人榜”上,被表彰的见义勇为行为就包括扶助跌倒的老人;有的地方还发出《在公共场所主动扶助老年人的倡议书》,其中就明确提出对主动扶助跌倒老年人的市民给予精神和物质方面的奖励。相信在今年,帮扶跌倒老人的人会越来越多。

【问题】
    20.下列对文章内容的理解或推断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本文选取与群众日常文化生活息息相关的三个问题,乐观展望2016中国文化。
    B.实体书店受网络书店的冲击,曾一度成为投资者的负担。
    C.电视剧因为题材的严肃思考和说教,而不被年轻观众所喜欢。
    D.文章正文的第三部分重点论述了“老人跌倒扶不扶”问题产生的特殊原因。
    21.根据文章内容,将下面表格填充完整。(每处不超过20字)(3分)

现象
原因一
原因二
实体书店持续回暖
实体书店正在变得时尚和复杂起来
(1)
电视剧更年轻
(2)
互联网对电视剧行业的重塑
老人跌倒有更多人扶
社会舆论监督的成熟化
(3)

    22.结合文本,简要评论实体书店“卖服装”“办活动”的现象。(4分)

【参考答案】
    20.(3分)D
    21.(3分)(1)政府对实体书店的大力扶持
    (2)电视剧创作更贴近年轻观众喜好
    (3)相关政策对帮扶跌倒老人者给予鼓励和奖励
    22.(4分)示例1:肯定这种现象。卖服装的做法给读者提供了方便,买书看书购物合而为―;举办促进阅读的主题活动,可以更好地促进读者之间的交流。这些做法,可以给书店创造更多财富,丰富了读者的体验,对书香社会建设起推动作用。示例2:否定这种现象。书店卖版装的做法不伦不类,破坏了阅读氛围;办活动如果是纯商业性的,也与文化相去甚远。这些做法看似为投资者创造了财富,给读者带来了便利,但不利于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如果评论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或背景,言之成理亦可给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