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1月21日】①在南方网2017年广东省两会全媒体访谈现

发布时间:2019年4月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990浏览:

【原文】
    【南方网讯 1月21日】①在南方网2017年广东省两会全媒体访谈现场,广东省多位人大代表纷纷献计献策。②2015年《国务院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抵押贷款试点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③但是,当前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存在很多问题。④各试点县市标准不统一,缺乏完善的法律法规及标准保障,评估机构没有实现专业化,评估草率,发放程序过于简单。⑤同时,对于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上报流程不清晰、评估不明朗,需要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加快解决进程。
    ⑥人大代表建议,首先要评估先行,建立“两权”价值评估的专业化服务机制,是为了更好地评估农地价值及贷款农户信用。⑦各地应引进具备【甲】【    】(资本/资质/资产)条件的资信评估机构,做好专业的评估工作,减少违约风险。⑧其次,建立农户信用【乙】【    】(档案/方案/预案),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⑨收集农户信用数据、简化贷款程序等措施,广大农户的信用意识普遍增强。⑩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对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问题】
    9.请为本则新闻拟一个合适的标题。(1分)
    10.请根据文意,为【甲】【乙】两处从括号内备选词语中选择一个最合适的词语。(2分)
    【甲】【    】
    【乙】【    】
    11.文中第⑤句和第⑨句都是病句,请写出你的修改意见。(2分)
    (1)第⑤句:【    】
    (2)第⑨句:【    】

【参考答案】
    9.(1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平稳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成为广东省两会讨论热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受到重视)
    10.(2分)【甲】资质(资本和资产侧重于物质层面的财富,而资质指的是具备某技术技能方面的素质和能力等条件);【乙】档案(方案和预案侧重于策略和办法,而档案是指文件材料等)(每词1分)
    11.(2分)
    (1)第⑤句:介词“对于”缺少宾语,在句末添加宾语“等问题”或者“的问题”
    (2)第⑨句:句式杂糅,前后两句的主语不一致。在第一分句前面加动词“通过”;或者在第二分句前面加动词“使”(每小题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