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垃圾分类回收流程图 材料二常用的垃圾处理方法主要有:综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350浏览:

【原文】
    材料一

图A
图A

图B
图B


    材料二
    常用的垃圾处理方法主要有:综合利用、卫生填埋、焚烧发电、生物堆肥、资源返还。从国内外各城市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来看,大致都是根据垃圾的成分构成、产生量,结合本地垃圾的资源利用和处理方式来进行分类。如德国一般分为纸、玻璃、金属、塑料等;澳大利亚一般分为可堆肥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等等。
    目前,厦门的城市建设主要是对旧村、旧街、旧片区、旧城改造而成,同时也面临许多“城中村”的改造问题,产生了大量了建筑垃圾。为了响应厦门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厦门宏鹭升环保公司从郑州引进建筑垃圾单段破碎模块化生产线,帮助厦门实现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再利用。
    材料三:厦门市当地居民关于垃圾分类情况调查表

【问题】
    21.结合上述材料,以下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3分)
    A.受访居民对垃圾分类试点的工作了解处在比较熟悉的一个状态。
    B.垃圾分类的定时定点投放工作的开展前景预判是不错的。
    C.环卫部门在可回收垃圾的流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D.垃圾分类应当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才能将分类工作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发挥得更好。
    22.结合材料一和材料二,简述垃圾分类有哪些好处?(4分)
    23.根据材料一的图A,阐述垃圾在现场分类后的流程步骤。(3分)

【参考答案】
    21.C
    22.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结合本地资源利用的特点变废为宝再利用。
    23.可回收垃圾经过垃圾分类后进入环保公司中转站,然后进入再生加工处理厂,将可回收垃圾进行生产再利用,从而完成垃圾分类回收新机制的流程。
    不可回收垃圾扔进垃圾桶,再由环卫部门送往垃圾处理现场进行清理或焚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