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阅读学生习作《在你的影响下,我长大了》主体片段,按照要求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860浏览:

【问题】
    23.阅读学生习作《在你的影响下,我长大了》主体片段,按照要求进行修改。
    那天,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焦急地想:“该怎么回家呢?”放学的铃声已经响过,以前那悦耳动听的铃声,今天听来却是如此揪心。然而雨并没有因为我的焦急而丝毫减小。雨越下越大,教室门口聚集了赶来送伞的家长,同学们一个个高兴地从父母那里接过雨伞或雨披,就连那些平时见到父母就头疼的学生,今天也显得格外兴奋。【早晨出门上学时,看过天气预报的妈妈再三嘱托我要带雨伞,但是却被怕事的我不耐烦的拒绝了。】望着教室外的天空,乌云密布。看来,老天爷似乎要用残酷的现实来教训不听话的我。雨已经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停了,我一咬牙,整整衣帽,背好书包,冲出了教室。
    大雨把天色冲洗的淡淡的。雨粒直砸着我的头、我的背,眼前只是灰蒙蒙的一片。“咦,雨怎么停了?”我抬起头,一把绿色的伞撑在了我的头顶上。“老师,是您!”我心中顿时充满了阵阵暖流。
    老师!你用行动告诉我如何关爱别人,激励我茁壮成长,在你的影响下,我长大了。
    (1)画线句中“【    】”一词运用不当,应改为【    】。(1分)
    (2)语文老师在批阅了这篇作文后,认为该生扣题不紧,详略不当,于是写下了这样的评语:“应略写处却详写,应详写处却略写,应写处却未写。”请指出评语中的三句话分别指什么内容。(3分)

【参考答案】
    23.(4分)(1)(1分)“嘱托”改为“叮嘱”“嘱咐”
    (2)(3分)“应略写处却详写”指未带雨伞的着急的心情;“应详细处却略写”指老师雨中送伞时的情景;“应写处却未写”指能表明我在老师影响下长大的内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