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最近,石家庄大街小巷迎来了一批批新的成员——ofo共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863浏览:

【原文】
    材料一:最近,石家庄大街小巷迎来了一批批新的成员——ofo共享单车。交一笔押金,扫码就能开锁骑走,且用完后无需找停车点。有市民说:“这种新的‘城市时尚’可能会改变自己的出行方式,给生活带来诸多便利。”
    材料二:共享单车风靡各大城市。其便捷、环保的特点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但也衍生了一系列问题:乱停乱放、私自占有、人为破坏……共享单车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考验着政府部门的管理能力。
    材料三:下面是媒体对共享单车遭受破坏情况的调查统计表:

原因
人数
比例
共享单车运营模式问题
5091
16 .14%
国民素质太低
17446
55.32%
公共空间规划问题
9003
28.54%

【问题】
    (1)阅读上面三则材料,写出你的探究结果(2分)
    (2)你在小区看到有位男士正在给“小黄车”上锁,请尝试劝说他。(2分)
    (3)为更好地使用共享单车,请你写一幅宣传标语。(2分)

【参考答案】
    (1)共享单车蜂蜜各大城市后,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问题。
    (2)先生你好!(叔叔你好)共享单车重在共享,是为了给更多的人提供方便。要是上了锁,占为己有,还能叫共享单车吗?(意思对即可)
    (3)参考示例:爱护单车,文明骑行;共享单车,共享文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