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这个词最初开始于荧幕,继而作为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被越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40074浏览:

【原文】
    “燃”这个词最初开始于荧幕,继而作为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它既是动词,也是名词,还是形容词,总之,你心中那股进击的小火苗升起的时候,“燃”就出现了。用“燃”这个词,表达生命中那些激动、热烈的时刻,亦是目前年轻人最流行的语言。
    《战狼Ⅱ》是不折不扣的燃文化的推广大使,让人惊呼的票房背后,亦有燃文化的助推。网友、观众用“超燃”“从国内燃到国外”盛赞这部电影,而影片的思想含量、阳刚之美,所表现出的澎湃激情、强烈责任感,以及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的主题,更是诠释和丰富了时下正流行的“燃文化”内涵。
    《人民日报》也关注燃文化,用文章《以“燃”表达直面现状》来点赞网络综艺节目《吐丝联盟》,点赞青年人以“燃”的态度直面现状,讨论“燃文化”与“丧文化”的对撞。
    从“葛优瘫”的走红开始,到网络段子毒鸡汤,乃至“丧茶”实体店的成功创办,反鸡汤、丧文化逐渐变得无孔不入,席天卷地。
    而“燃”的崛起,似乎要在“丧文化”的大潮中逆流而上。

【问题】
    23.根据以上文字,从下列图片中选出最符合“燃”的内涵的一项(    )(2分)

(A)
(A)

(B)
(B)

(C)
(C)

(D)
(D)


    24.“燃”既是动词,也是名词,还是形容词。上面材料中,“超燃”中的“燃”是【    】词,“从国内燃到国外”中的“燃”是【    】词。(4分)
    25.给下面这段文字,续写一句话,使其语意连贯,句式整齐。(4分)
    不同时代、不同身份的人都曾有过属于他们的“燃”:“燃”是爷爷上山下乡时挑起扁担的瞬间;“燃”是妈妈看到中国女排五连冠奏响国歌的瞬间;“燃”是哥哥为灌篮高手“流川枫”呐喊的瞬间;“燃”是小弟弟学着小猪佩奇踩水塘的瞬间……对我而言,【    】。

【参考答案】
    23.(2分)A
    24.(4分)形容;动
    25.(4分)评价标准:内容2分,语言形式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