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以下简称“上历博”),正式免费对

发布时间:2019年9月6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0272浏览:

【原文】
    3月26日,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以下简称“上历博”),正式免费对外开放。为此,同学们进行了探究活动。

【问题】
    24.同学们拟出一期板报来宣传“上历博”,你觉得用下列哪一段文字好,并说说理由。(3分)
    A.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经过近两年的建设,从3月26日起正式免费对外开放啦!上历博选址南京西路325号,建筑原身为1934年建成的上海跑马总会大楼。作为第一座综合反映上海城市发展历史的博物馆,它从史前文明开始,展陈古代至近代上海发展的点点踪迹。其中1100余件/套展陈文物,较全面地反映了上海近6000年以来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化。
    B.上海第一人长什么样?上海第一房在哪里?在这里,你能找到答案。地处上海市中人民广场的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上海跑马总会大楼经过近两年的建设,终于“转身”为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并于3月26日起正式免费对外开放啦。展览从“序厅”、“古代上海”、“近代上海”和“难忘的瞬间”四大部分构建展陈体系,共陈列展示文物约1100余件/套,较全面地反映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化。
    用【    】段好,理由:【    】
    25.同学们参观回来后,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请将班长的评价补全。(4分)
    班长说:“‘上历博’不仅拥有丰富馆藏,而且【    】。
    比如反映上海棉纺工业发展的清花机上被放射3D投影,沉默的文物仿佛再次运转,被赋予新的生命,使参观者能够亲近历史遗存。一块‘百校百歌’的互动展示屏中收录了上海历史悠久的大、中、小学的校史和校歌,只要你用手触屏,就能播放。”
    26.下列不适合放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的一项展览是(    )(3分)
    A.《陈毅与上海》文物文献展
    B.《上海城市记忆》馆藏油画展
    C.《上海常见的鸟类》专题展览
    D.《新馆馆址的前世今生》图文展

【参考答案】
    24.(从内容和语言两方面阐述,言之成理即可)例如:
    A段好。理由:介绍了上海历史博物馆的开放时间、选址特色、意义价值、展品的数量和特点,语言言简意赅。
    B段好。理由:介绍了上海历史博物馆的开放时间、选址特色、意义价值、展品的数量和特点,语言更活泼,段首的问题能引起读者的兴趣。(3分)
    25.例如:而且展示形式丰富多样,运用了多媒体等科技手段。(围绕“形式多样”和“多媒体手段”两个要点来答题即可)(4分)
    26.C(3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