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词大会》是央视热播的文化益智类节目。节目通过演播室

发布时间:2019年9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0312浏览:

【问题】
    《中国诗词大会》是央视热播的文化益智类节目。节目通过演播室现场比赛的方式,重温经典诗词,深受观众的喜爱,并在社会上掀起了学习古诗词的热潮。为此,某校开展了题为“走进中华诗词”的综合实践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下列任务。
    (1)《中国诗词大会》徽标的设计被广大网友点赞,请你根据右图徽标说说其设计的妙处。(可以从构图、书法、寓意等方面选择一个角度答题)(3分)

    (2)为了更好地宣传此次活动,请你根据下面的示例,拟写一则宣传标语。(2分)
    示例:赏中华诗词,品生活之美。

【参考答案】
    (1)(3分)示例:徽标由月亮、彩云、卷轴、书法等中国元素构成,图案美观,体现了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弘扬传统诗词文化的宗旨;徽标中“中国诗词大会”六个字,大小不一,错落有致,既突出了栏目的主题,又给人以美的享受。
    (2)(2分)示例:寻文化基因,赏诗词精华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