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银装素裹的冬衣,冰天雪地化身绿水青山。进入夏季,我市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072浏览:

【原文】
    脱下银装素裹的冬衣,冰天雪地化身绿水青山。进入夏季,我市周边游日趋火爆。中考结束后,家人也打算到周边景区旅游三天,请你完成下列任务。

【问题】
    8.请依据推荐理由,把每天的旅游主题补充完整。(3分)
    第一日旅游主题:镜泊湖【    】游
    推荐理由:镜泊湖风景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A级国家旅游景区,拥有天然秀美的湖光山色、少有的火山地貌奇观。
    第二日旅游主题:渤海古国【    】游
    推荐理由:唐代渤海古国有“海东盛国”之称,历史文化悠久,现留有上京龙泉府古城遗址、八宝琉璃井、石灯幢、大石佛等珍贵文物古迹。
    第三日旅游主题:牡丹峰【    】游
    推荐理由:牡丹峰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以苍山岩壁为骨架、森林景色为主体,素有“森林氧吧”之称,是休闲登山好去处。
    9.出行前,如果爸爸因工作忙碌、身体疲倦不想去,你会怎么劝说他去旅游呢?(3分)
    10.请你为家人安全文明出游提出两条建议。(2分)

【参考答案】
    8.示例一:湖光山色历史文化休闲登山
    示例二:名胜    古迹    森林
    评分标准:(3分)主题要从推荐理由中提炼,每空1分。
    9.示例:爸爸,我知道您最近工作有些忙,很辛苦,但外出游玩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锻炼身体、开阔视野,请您和我们一起去吧,好吗?
    评分标准:(3分)称呼1分,理由充分1分,委婉得体1分。
    10.示例一:注意爱护景区环境,带好防晒物品和必备药品。
    示例二:注意饮食安全,爬山选择合适的鞋子衣物。
    评分标准:(2分)建议符合要求,写出一条得1分,合理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