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区组织的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中,你参与了部分工作。请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304浏览:

【原文】
    在社区组织的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中,你参与了部分工作。请阅读下面三则材料,完成任务。
    材料1 当前“全民阅读”渐成共识,各种与阅读相关的活动层出不穷,堪称丰富多彩,诸如图书漂流、阅读接力、名人讲座、新书签售……不一而足。但阅读活动毕竟不是阅读本身,阅读活动就如同食物散发出来的香味,足以诱人,但不能饱腹。阅读活动的数量、质量、参与者等都不是评价阅读的指标,评价阅读的指标只能是读者的阅读收获。
    材料2 数字阅读有利于迅速获取信息,能对信息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与管理,还有利于进行搜寻式阅读。纸质阅读是一种主动性行为,能调动多种感官参与其中,有利于进
    行深度阅读和持续性阅读。
    材料3 俞敏洪始终坚持在适当的时候读纸质书;他还读电子书和碎片化文章,购买了3000多本电子书,收藏了近一万篇微信群的文章。

【问题】
    9.阅读“材料1”,你认为推进“全民阅读”应该重在【    】。(2分)
    10.结合“材料2”“材料3”,针对“智能时代,如何读书”这一话题,谈谈你的看法。(2分)
    11.下面是社区阅读调查报告的部分内容,其中有多处语病,请指出两处并提出修改意见。(4分)
    ①大众阅读作为社区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一直受到各方关注。②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中,我们社区居民的纸质阅读量和数字阅读量都呈现双升趋势。③阅读的目的,不仅是长知识,增技能,而是让人成为更加完美的人。④一个人能否成为真正的读书人,关键在于有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
    (1)【    】处,修改意见:【    】
    (2)【    】处,修改意见:【    】

【参考答案】
    9.让读者有阅读收获(提高阅读质量)(2分)。
    10.①纸质阅读和数字阅读并行不悖,相得益彰。
    ②根据不同的需求,采取不同的阅读方式。(2分,每点1分)
    11.(1)②去掉“都”(将“双升”改为“上升”)。
    (2)③将“而是”改为“而且是”。
    (3)④在“在于”后面加“是否”(将“能否”改为“能”删去“能否”)(4分,每小题2分,找出错误1分,改正1分。答出任意两个即可)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