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习近平主席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

发布时间:2020年1月6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6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526浏览:

【问题】
    习近平主席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人类历史天空的璀璨星辰,更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中华民族起起伏伏,低潮时有慷慨悲壮之士挽民族危亡于既倒,振兴时有英雄豪杰人物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他们声名赫赫,挺起了民族脊梁。过去,从“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    】(填人名)到“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    】(填人名);从“人生自古谁无死,【    】”的文天样到“我自横刀向天笑,【    】”的谭嗣同;从英勇就义的刘胡兰到视死如归的黄继光,他们书写出一部慷慨激昂的中华英雄史。现在,不少英雄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非凡的成绩,他们叫黄大年、叫钟扬、叫刘传健、叫钟南山、叫李兰娟……他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他们是最有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强国一代中的脊梁代表。

【参考答案】
    霍去病
    岳飞
    留取丹心照汗青
    去留肝胆两昆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