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现在越来越追求精神文明建

发布时间:2020年1月30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694浏览:

【问题】
    6.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现在越来越追求精神文明建设。家庭是传承人类文明的载体,良好的家风不仅是建设文明家庭的核心,要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为此学校将开展以“建设家园,我爱我家”为主题的综合性学日活动。
    (1)请你为本次活动拟写一条宣传标语。(不超过20个字)
    (2)古往今来,许多家庭都往重家风建设,如“孟母三迁”,请写出与之相似的两个故事。
    (3)活动中,学校号召每个家庭召开一次以“家风建设”为主题的家庭会议,作为家庭成员,请你拟写三条家规。
    (4)家庭会议后,你的弟弟仍然我行我素,无视家规,你将如何劝说?

【参考答案】
    (1)示例一:训诫传千古,家风立万年。
    (2)示例一:曾子杀猪、岳母刺字、陆游示儿、诸葛亮诫子等。
    (3)示例一:早睡早起。示例二:勤俭节约。示例三:乐于助人。
    (4)语气委婉,语言表述简洁准确即可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