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3)班开展“遵义旅游资源调查”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完

发布时间:2020年2月6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6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822浏览:

【问题】
    八年级(3)班开展“遵义旅游资源调查”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完成以下任务。
    24.请把以下遵义市旅游文化资源按照一定标准归类,并阐述归类理由。(每一类只需选择2至3项,并填写序号。不能与示例重复。)(4分)
    ①贵州茅台酒②赤水丹霞地貌③凤冈锌硒茶、循潭翠芽、正安白茶④沙滩文化遗址⑤乌江小三峡⑥娄山关⑦海龙屯军事古堡⑧遵义会议会址
    答题示例:分类①③理由:按照地区特产分类
    分类一:理由:按照【    】分类
    分类二:理由:按照【    】分类
    25.在小组活动交流会上,语文老师把上述资源的某一项用谜语形式展示了出来,请你写出谜底,并简述你猜出谜底的方法。(3分)
    谜面:起楼不要木,有人便是仙。
    天上两滴雨,残阳铺满天。(打一遵义旅游景点)
    谜底:.理由:【    】。
    26.老师准备儿童节开展本次主题的交流展示活动,要求全班同学参加。下面是语文小组写的一则通知.请找出三处错误。(3分)

【参考答案】
    24.答案示例一:④⑥⑦⑧    按照人文风景分类
    答案示例二:②⑤⑥    按照自然风景分类
    答案示例三:⑥⑧    按照红色旅游(革命遗址也可)
    答案示例四:④⑦    按照历史古迹
    答案示例五:⑥⑦    按照战斗遗址(军事类)
    (答对一种2分,共4分)
    25.娄山关(1分)。理由:一是拆字法(只要根据拆字法简述理由即可);二是根据“残阳铺满天”一句联系到“残阳如血”从而想到《忆秦娥·娄山关》猜出即可。(答出一种理由即可得2分)
    26.①“通知”要居中。(位置不对)
    ②“全班同学”称谓要顶格。(位置不对)
    ③没有写活动的具体时间。
    ④没有写出活动主题。
    ⑤落款署名和时间位置颠倒了。(落款顺序有错)(找出1点1分,共计3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