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随想”综合性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现在请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0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874浏览:

【问题】
    在“青春随想”综合性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现在请你完成以下任务。
    (1)请为本次活动拟写一条宣传标语。(2分)
    (2)假如你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请写一段70字以内的开场白。(3分)
    (3)请你结合下面两则材料,说说要想成为“青春形象大使”必须具备哪些条件。(2分)
    材料一:原国家女篮队长隋菲菲在北京交通大学正式签约《中国青年报》,成为该报青春形象大使。隋菲菲靓丽、青春、健康的外形,刻苦、坚韧的训练精神,比赛时聪明灵活的个性与《中国青年报》理性、敏锐、先锋的办报要求不谋而合。在未来5年内,隋菲菲将主要负责《中国青年报》针对青年市场的品牌代言活动。
    材料二:在某大学青春形象大使评选活动初赛现场,选手们表演了昆曲、武术、快板、书画等在其他选秀活动中难得一见的才艺,博得了评委们的阵阵掌声。有过其他选秀活动参赛经验的选手朱潇轩告诉记者:“通常的选秀活动,更多是关注选手们的外表。我认为,‘校园青春形象大使'良好的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也是非常重要的。”

【参考答案】
    (1)(2分)宣传标语示例:①用缤纷的画笔来挥洒青春的色彩
    ②莫让年华付东流
    ③我的美丽我打造    我的青春我做主
    ④展望青春    放飞梦想
    (2)(3分)可以从称呼、问候语、活动内容、活动目的、提出希望或宣布活动开始等方面组织材料。不满50字的最多给2分
    (3)(2分)一是要形象靓丽、青春、健康;二是要有良好的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