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文道中学开展“致敬英雄”主题活动。(9分)活动一:读英雄(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1895浏览:

【问题】
    4.文道中学开展“致敬英雄”主题活动。(9分)
    活动一:读英雄(4分)
    英雄就是为了实现美好理想,艰苦奋斗,长期坚持,战胜一切困难的人。
    请结合《西游记》三打白骨精或《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创作《暴风雨所诞生的》中的具体内容,谈谈孙悟空或保尔为什么能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活动二:访英雄(2分)
    根据下面材料,以小记者的身份,向英雄机长刘传健提两个问题。
    川航3U8633航班飞行途中,风挡玻璃突然爆裂。机长刘传健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其实那时候我真没把握,我当时心里也是喊‘完了,完了’。”然而,他临危不乱,凭借手动和目视操纵飞机安全备降,所有乘客平安落地。
    活动三:学英雄(3分)
    下面是“我也可以成为英雄”主题班会主持人的结束语,请将它续写完整。
    同学们,英雄就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英雄细胞,学英雄不是要你做力所不能及的事……

【参考答案】
    4.活动一:示例一:孙悟空不为白骨精几次三番的变化所迷惑,也不顾忌师傅的紧箍咒,打死了白骨精。示例二:保尔历经磨难,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坚持写作,完成了《暴风雨所诞生的》小说创作。
    活动二:示例:刘机长,当风挡玻璃突然爆裂的时候,你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又是怎么做的?
    活动三:而是要你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常的生活中,拥有一颗成为英雄的心,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水村闲望

    【原文】 水村闲望 俞紫芝① 画桡两两枕汀沙,隔岸烟芜一望赊。 翡翠②闲居眠藕叶,鹭...

  • 客游

    【原文】 客游 李贺 悲满千里心,日暖南山①石。不谒承明庐②,老作平原客③。 四时...

  • 夏日

    【原文】 夏日 【宋】张耒 长夏江村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蝶衣晒粉花枝午,蛛网添...

  •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相访

    【原文】 碧涧别墅喜皇甫侍御①相访 刘长卿② 荒村带返照,落叶乱纷纷。古路无行客,...

  • 送项判官

    【原文】 送项判官 王安石 断芦洲渚落枫桥,渡口沙长过午潮。 山鸟自呼泥滑滑①,行...

  • 送蹇秀才赴临洮

    【原文】 送蹇秀才赴临洮① 高适 怅望日千里,如何今二毛。② 犹思阳谷去,莫厌陇山...